Mission & Vision | Ho Ngai College

Mission & Vision

辦學宗旨背景圖

 

辦學宗旨

  本校為嗇色園主辦的政府資助中學,為香港青少年提供中學教育服務,並為香港的發展培養人才。

  本校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,崇奉儒、釋、道三教,用三教經義教導學生修養品德;以「普濟勸善」為校訓,培養學生樂善好施,服務社會的精神;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,使他們成為德才兼備的良好公民。

  本校重視教職員的專業發展,強調與家長的緊密聯繫,並致力與社會各服務團體合作,積極創造理想之學習環境和豐富的教學資源,以提供高質素的教育服務。

 

辦學目標

1. 學校以「學生為本」,因材施教,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。

2. 教師均以教好每一個學生為己任,並能以身做則,不斷追求新知及終身學習,激發學生在五育的發展。

3. 學生能愉快學習,提升「兩文三語」水平,發展共通能力及培養主動學習的精神,並能成為自律、守紀、負責和樂於服務,貢獻社會的良好公民。

 

校訓「普濟勸善」

  「普濟」即盡一己之力以助困厄,以扶無依。物質之樂助,見諸慷慨解囊;精神之扶持,則以鼓勵關懷,導人於平安寧靜。「勸善」乃以言以行,導人向善。即既以言教,循循善誘;或以身教,樹立榜樣。祈能改造心靈,化戾氣為祥和。

 

教育信念

  學校教育的本質不僅是傳授學科知識、提高語文能力,更重要的是讓學生的身心取得均衡發展,培養潔身自愛、樂善好施及服務社群的精神,這正是嗇色園屬校校訓「普濟勸善」的主旨所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