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專室內的網絡磁碟機 | 可藝中學

電腦專室內的網絡磁碟機

電腦專室內的網絡磁碟機(I:, J:, M:)

電腦專室各磁碟機的目的

A:\-F:\本機磁碟機 (只可由使用此機的人存取)
I:\ 本室共用磁碟機 (學生交功課,學生不能刪除)
J:\ 本室共用磁碟機 (老師派發檔案,老師可以讀寫,學生只可讀)
M:\ 全校共用磁碟機 (全校所有電腦都可以連上,公用電腦只可讀)

建議存取步驟

甲.老師如何把檔案發給學生
  1. 在內聯網、USB Flash Drive或其他地方下載檔案至老師用電腦的本機磁碟機 D:\。
  2. 把該檔案抄至共用磁碟機 J:\。
  3. 每位同學都可存取上面的檔案。
  4. 如果該檔案需要由學生作進一步修改/使用,應要求學生把檔案複製到個人磁碟機U:\或其使用中電腦的本機磁碟機 D:\。
  5. 同學不能刪除或修改該檔案。
乙.學生如何把做好的檔案交給老師:
  1. 所有工作/修改中的檔案應使用個人磁碟機U:\或本機磁碟機 D:\。
  2. 每位同學將需要上交的檔案由本機複製至共用磁碟機 I:\,檔案一經上交,學生便不能修改及開啟。
  3. 老師收齊後,可將全部檔案以USB Flash Drive抄走或暫時放在老師電腦本機磁碟機內,待有時間再用其他方法拿走。
  4. 如使用本機磁碟機 D:\而學生又需要保留檔案,老師可要求同學把檔案抄至學生的個人磁碟機 U:\ 。
  5. 可以刪除本機內的檔案。學生交的檔案會有二個副本,一個由老師收走,一個由同學自己保留。